函館朝市~算是到函館時的必到之處,作為 海鮮愛好者 的小雯迪也不放過到此一遊的機會!!!

函館朝市坐落在函館駅旁,而其中大部分的商家只在上午!上午!上午!營業,所以打算前往的各位注意要把行程安排在早上喔!

朝市的食店大都圍繞著主要道路,有不同的海味鋪、士多、丼飯、水果店、烤海鮮店等等!!!

小雯迪的第一站是朝市直走到尾的一家炭火烤海鮮店

小店看似由一對夫婦打理,有賣烤蟹腳、元貝、海膽、鮑魚等。

小雯迪試了烤元貝、海膽和鮑魚。

看著老闆娘用炭爐烤的同時,也用火槍在海鮮上施加熱力,真的口水直流!

海膽超鮮甜,鮑魚也保有鮮味。

而在老闆娘的極力推薦下,小雯迪一行三人把烤元貝的湯水也喝了下去!

吃完小店的烤海鮮後,第二站,小雯迪到了旁邊的食店繼續吃海鮮。

這家店是有自家的餐廳和海鮮售賣處,客人先選海鮮,再到餐廳坐下來等。

由於我們三人無法把整隻帝王蟹吃下,所以只選了一隻帝王蟹腳和一隻生蠔。果然,帝王蟹的美味真的不需質疑!

第三站,在剛才食店的對面,其實也是有賣海鮮和提供煮食的店舖(忘了拍照的店),不同的是門前有一個大水缸,可以讓客人體驗釣魷魚的樂趣。

雖然駅二市場才是釣魷魚的名地,但是當天竟然是公休日!?所以小雯迪只好在這家食店釣魚囉。

說是說釣魷魚,其實只要用鉤子勾起魷魚的頭。要注意的是,小心一釣起魷魚時魷魚會噴水喔,小雯迪的旅伴就被小雯迪釣起的魷魚噴了全身水

最後把魷魚炒來吃,超好吃!

第四站,來到北海道當然要吃哈密瓜!!!函館朝市有幾家水果店有賣一塊塊的哈密瓜,方便想吃哈密瓜但有吃不下整個的人們。

小雯迪原本打算只賣一小塊試試,但碰巧遇到一家水果店減價,把僅餘的最後兩塊賣給我們,超友善店家不斷和我們談話,一直用中文對我們說好食!好食!

說實話,哈密瓜真的超級甜!(小雯迪還是忘了拍照了)

 

不少人到函館朝市都想一嚐海鮮丼飯,而駅二市場二樓的橫町市場正是吃海鮮丼飯的名地,雖然小雯迪沒有吃,但有興趣的各位也可以去那裡嚐嚐喔!

最後送上函館駅前燈飾圖一張!

arrow
arrow

    ayoo小雯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