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,小雯迪的一日函館之旅啟程!

        

太陽都還在賴床時,一場大雪就陪伴小雯迪出門。

       

由於計劃是當日來回札幌與函館,所以選了06:52的特急Super北斗4號列車,於當天的10:40分左右到達函館。

一踏上JR,安置好行裝後,兩位可愛旅伴便開始呼呼大睡,小雯迪就半睡半看風景的。可笑的是,餐車一來,我們就全醒了

一路上看著剛天亮的景色!

         

          

因為選了超早的JR班次,小雯迪一心留著肚子到JR車上一嚐    鐵 道 便 當!!!

 

函館第一站:JR駅旁的函館朝市

走出JR駅的右邊便是海鮮市場-----函館朝市!

函館朝市是漁市場,可以在這裡買每日直送的新鮮海鮮和釣魷魚,最重要的是可以大吃烤海鮮、特色小食、水果、海鮮丼等誘人美食。

朝市主要範圍是一條路,兩旁均是相關的食店或商店。

       

因為小雯迪由旁邊的路走過去​,需要穿過一條小路才步入朝市。小雯迪錯過了朝市的「大門口」,誤打誤撞路經一條色彩繽紛的小路。

     

終於走到函館朝市的主要大路上,可惜好像撞上了公休日,很多商家都沒有開門!傷心!不過還好的是小雯迪要找的幾家小店都有找到。

 

函館第二站:函館拉麵麵廚房 あじさい 本店

從函館朝市出來,順著大路走。

       

就會走到函館駅前市電站,再乘坐市電前往五稜郭公園前。

   

下車後,沿著571道一直走。

   

直到看到五稜郭公園觀光塔,對面就是函館拉麵麵廚房 あじさい 本店!(就是把觀光塔當作指路明燈的意思!)

   

店裡多為當地人,店員看見我們幾個遊客時好像有點驚訝。

為了嘗試不同味道的拉麵,小雯迪叫了鹽味、麵豉和醬油湯底的拉麵,以及唐揚雞塊 (配上那個鹽吃真的超級棒)!!

小雯迪還是比較愛鹽味和醬油湯底的拉麵,麵豉的味道太濃了。

      

函館市電小分享

來到函館,不得不試試乘搭最古老、最有文化氣息的函館市電。它是在路面行走的火車,也挺像香港的電車!只是香港的是雙層,函館的是單層。

市電有兩條路線,主要是最後幾站不同。大家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一看路線!

根據列車與方向選好月台後,就在月台等車。在後門上車,然後有一台小機器,按鍵取票。

  甚 麼 時  候 付 錢 ?

下車時有台機器,先投入上車時取的票,機器會顯示銀碼,投入錢幣即可。如果沒有零錢,車上也有換零錢的機器,可以兌換零錢。

 

函館第三站:五稜郭公園觀光塔

填飽肚子後,小雯迪就到觀光塔參觀啦!

由樓下進入,購買門票後乘坐電梯到觀光樓層。

著名的五稜郭公園五角星景象

函館的景色

    

參觀完觀光塔,就原路返回五稜郭公園前市電站,乘坐市電返回函館駅前,準備坐JR回札幌。

一路上所見的函館街頭

路旁的小姑娘~

夕陽下的函館~

在函館駅前的瘋狂照!

應該是忙碌的上班族回家的路~

就這樣完成函館一日之旅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yoo小雯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